奥古沁

狐狸变作公子身,灯夜乐游春。

[野尘]北边

架空背景,坑预警,其实大纲都想好了,只能期待自己某天激情补完了,想了想还是发了出来



他们说,北边的大陆上没有活人,只有幽灵徘徊在空旷寒冷的大地上,不眠不休。
他们说,北边有巨龙,有羽人,有神的最精妙绝伦的造物,世代繁衍,生生不息。

对下唐国的人们而言,北陆是一个时而充满吸引力,时而面目凶恶的传说,因为遥远,因为陌生,所以面目模糊千奇百怪,格外地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姬野呼出一口气,白色的雾气升腾着,然后瞬间在眉睫上凝成一层薄薄的冰霜。他知道自己大约是走错了方向,瀚州虽然苦寒,但远远没有到了这样寒冷的地步。

“北都城,北都城啊。”他喃喃的念着此行的目的地,不断的提醒着自己,试图摆脱严寒带来的麻木感。

猛虎啸牙枪被斜缚在身后,他的耳边仿佛又响起小个子河络的声音:“带着北都城的龙火回来,然后我将替你修复麻木尔杜斯戈里亚。”


姬野的思绪忽的停了下来,他猛地站住,打量着四周,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传过来,白色的影子在雪堆后起起伏伏。

是雪狼!姬野悚然,北陆的冒险者最头疼的生物,也是无数冒险者葬身的生物,不知何时已悄然跟上了他。

一只雪狼小心翼翼的走了出来,惨绿色的眼睛盯上了他,姬野拔出背上的长枪,轻轻地挪腾着脚步。一人一狼目不转睛的盯着对方,神情之专注有如古时决斗的武士。

姬野忽然动了,他猛地转过身,猛虎啸牙枪闪出一点金芒,以刚猛无俦的气势向身后另一只偷偷扑上来的雪狼袭去。血光一闪,雪狼的尸体跌落在地上。

这便是雪狼危险的地方所在了,两只雪狼,一只正面佯攻,另一只却是背后偷袭,配合无间,最基本的战术,也是非常实用的战术。

最开始的那只雪狼还想要逃,但失去同伴的它最终还是独木难支,几番试图逃脱,还是死在了长枪之下。

姬野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在短时间内一个人杀死两只雪狼并不算简单的事,这个雪原也远比看上去复杂,还是得再谨慎一些。

夜晚,姬野很是花费了一番力气,才勉强找到了一个挡风的山洞。这样的天气,若在旷野里度过一夜,第二天早上恐怕就已经是一座冰雕了。

他拉紧了身上的外套,琢磨着怎样生起一团火来,然后便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很微小的声音,但又真真切切。

姬野凝神,仔细分辨那一点声音,仿佛是从山洞里传出来的。他纠结了一瞬,又坚定下来,握紧了猛虎啸牙枪,向山洞内部走去。

像是注定的相逢,又像是宿命般的相遇。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