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沁

狐狸变作公子身,灯夜乐游春。

[冰九]从前

一个脑洞,写了一点点,OOC+小学生文笔。
大意就是洛冰河与岳清源一战后,玄肃剑折,岳师兄元魂散尽前把当年事告诉了沈九。然后洛冰河闭关养神,期间沈九绝食自尽。
冰哥闭关醒来后破天荒地做了一个关于自己刚拜入师门时的梦,然后就发现沈九死了死了死了,他一直觉得沈九薄情寡义自私自利但没想到他居然会自尽而死,本以为终于折磨死了他自己内心会非常快意,不想却是茫然非常。偌大人界与魔界,曾经支撑自己走到这一步的那点支柱,无论恨或是其他最终都消失了。
然后又是几个关于从前与沈九的梦。
接着一日,颓废的冰哥无意劈开一处小世界,在里面遇到了小时候的被欺负的沈九,此时的沈九还是一个没有被卖进秋府的小正太,虽见过一些丑恶,但心中阳光尚存。
冰哥心念一动就带着小正太去了自己的世界,然后小沈九就在一堆美人姐姐和魔将、修仙者中长成了个少年。
此时的沈九已颇有从前毒舌促狭的影子,但心性却不复从前偏激。当然这不会只是一个养成啦,所以这里的沈九是哪来的呢?
渣反世界的沈清秋与冰妹有一天收到系列通知,说冰哥在沈九后开始报社,民不聊生,让他们改变这一未来,于是倾渣反众人之力与上古神器造了一处小世界,在沈九魂灭之前造了一个肉灵芝的身体,将魂魄放进去温养,但因为魂魄不全,记忆有所缺失。
被冰哥带到他的世界后,记忆恢复变慢了许多,但少年沈九终于开始做噩梦,梦里都是从前的记忆。他一直掩饰自己做噩梦的现实,直到最后岳七身死那一幕,在梦中痛哭出声。因为是自己养大的正太,虽然一开始冰哥对小沈九十分冷漠加恶意,但还是渐渐接受了他。后来小沈九记忆一点点恢复,冰哥不愿他再想起从前恩恩怨怨,遂抹去了他的记忆。
没想到沈九虽然被抹去了记忆,但一日无意踏足禁地,看到了自己从前的尸体,一下子恢复了所有记忆。
至此两人恩怨纠葛全部浮出,两世记忆溶在一起,沈九内心复杂不已,离开魔宫四处云游。跋涉于自己从前未踏足过的山河,做自己从前不会做的仗义之事,心境也随之疏朗。
然后就是魔族大变,洛冰河下落不明,他几乎踏上了回魔宫的路却最终只是驻足遥望,静立一夜。
从海南至极北,从东海至西域(咦貌似与渣反地图不一样,不管啦),寻找前世熟悉的人,看他们这一世或江湖或庙堂或修仙,各有各的故事。
想起从前苍穹山派往事,轻叹一声,再次启程时却看到路边树下有人一身玄衣眉目俊逸,那人抬眼望他目光灼灼,似有千言万语最后却化作沉默,最终只静静走上前携住他的手。
“剩下的路,我陪你走。”
“谁要你陪。”他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却悄悄握紧了那双手。

以上是脑洞,以下是开头。
他是极少做梦的,自进入梦境之地得梦魔传授梦魇之术后,十几年间,更是未尝做过一次梦。
然而今天,他却破天荒地做起了梦。
他打量了一下周围,似乎是一个山谷,攒动的男女老少,都在埋头挖坑。他的手里拿着一把铲子,前方的坑已有半人深。
有人轻轻地拍了他的肩,随即传来少女欢快的声音:“你以后就是我的师弟啦。”
他抬眼,一时竟有些怔住了,这是婴婴十几岁时的样子,也是他们初遇时的样子,但这十几年里,后宫美人三千,少女明媚的模样在心中越来越模糊。血洗苍穹山派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再想起这个曾经的师姐,或许她心里也有些怨吧,虽近在咫尺,但两人已很久未见面,不想如今在梦里,却再次回温了初逢那一幕。
“咦,你怎么不说话呀?师尊已经同意了,以后我就不是清静峰里最小的弟子啦。来,跟师姐走吧。”少女故作严肃地说道,然而一双笑得弯弯的大眼却泄露了她的心意。
已经很久没有人用这样亲昵的语气和他说过话了呢,这些年里,有人视他如恶鬼,有人敬他若天神,却独独没再有人,以这种温和的语调同他说话。
鬼使神差般地,或者说就如曾经发生过那样,他伸出了手。
“安定峰的人应该已经把校服送过来了,等你换好衣服,我就带你去见师尊。”
听到这句话,他蓦地抬眼向山谷上方望去,一道青色的身影背对着他,渐行渐远,距离虽远,却更令人折服于那仙人之姿。
沈、清、秋,他一字一顿地念道,随即睁开了眼。
阴沉的面孔掩在黑色的帐幔下辨认不清表情,心魔剑似乎是感应到了他繁杂的心绪,嗡嗡一震,从桌子跃到他的怀里。
心念一动,人与剑便到了地下的水牢里。黑黝黝的房间里,从房梁上垂下来一根铁索。铁索的末端吊着一个人,一个被切断了四肢的人。那人垂着头,乱糟糟的长发挡住了面目,单从现在看来,任谁也不会认出他就是当年清逸脱俗的“修雅剑”沈清秋。
洛冰河勾了勾嘴角,“师尊,弟子来看您了,您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呢?”
然而对面的人还是静静地不发一言,他嘴角满含恶意的笑容突然凝滞住了,天魔血也会有失效的可能么?
洛冰河伸出了手,将头发近乎温柔地一点点地抚开,“师尊,您不说话,真的让弟子很难过呢,您是在怪弟子招待不……”
面前的景象让他几乎无法把剩下的话说下去,一时间愤怒惊㤞不可置信同时涌上心头,心底深处似乎有冷冷的笑声传来。
是了,天魔血只有在人死时才会完全失效,而如今,沈清秋死了,他的表情已经凝固,只薄唇轻轻勾起,透出三分凉薄与嘲讽,一双眼紧紧阖上,眼角处似有血渗出。
“师尊,你看我一眼呀。”洛冰河抚上他的双目,竟是一点一点将沈清秋闭上的眼睛掰了开来。
洛冰河此前一生,血洗苍穹、合并两界……也看到过许多或怨憎或怒极的眼神,然而没有一双是像这样的,痛悔恨怒尽熔于一眼,最后尽化作两行血泪缓缓流出。

《倾城之恋》里,范柳原对流苏说:“你如果认识从前的我,也许你会原谅现在的我。”
心理学中有一种说法,有时人很可能变成自己讨厌的那类人,沈九便是这样。然而一直被困于过去的阴影,九妹如此,冰哥也是如此,未免太令人痛心。
于是就想,也许有一种可能,他们最终都放下从前,在一起。

评论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