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沁

狐狸变作公子身,灯夜乐游春。

听钟

百里煜视角,校园AU
翻备忘录翻出来的,OOC+小学生文笔(/ω\)

我叫百里煜,南淮大学大一学生。 

其实一开始我爹让我报南淮大学,我是拒绝的。 

我爹于是开始劝我说,南淮大学离家很近平时还能回家蹭个饭,有以前的同事息衍在那里当老师方便照顾,隔壁吕家的小儿子也报了那所学校你们还可以认识认识。 我说不,我不要去一个男生比女生多的学校。 然后我爹揍了我一顿,拿走志愿表填了南淮大学。 

刚开始我还挺担心大学同学会不好相处,不到一周之内,这群小天使(she jing bing)就打破了我的顾虑。

不得不提的是我的室友,姬野。作为一个追求邻里和谐的人,我在放好行李箱之后就转过身和他打了个招呼,然后他恶狠狠地盯了我许久,才说了句“你好”。没错,是恶!狠!狠!的!虽然后来熟悉之后,我慢慢知道那是因为他天生眸色比较深而且情商总是下线的缘故,但那几天,我的脑海里回荡的都是寝室投毒案、室友互捅事件这样的新闻好么,害怕。 

然后是我的另一个室友,吕归尘,小名阿苏勒,一个蒙古族汉子。我俩就属于那种住隔壁但也许是因为都太宅所以从没见过面的活生生的例子。说实话,他完全颠覆了我对蒙古族的认识,长得清清秀秀的,笑起来也很温和,在气质方面简直是姬野的反面典型。

反转出现在第一节体育课的一千五测试上,由于他平时看起来像是运动细胞比较弱的类型,我就犹豫着是不是该和他讲一下过会可以一起跑,难兄难弟互相扶持。

正当我纠结的时候,他深呼吸了一下,开始低低的念道:“依马德,古拉尔,纳戈尔轰加,这是我祖宗的血。他们的灵魂在黑暗中看我,他们传给我尊贵的血和肉,他们传给我天神的祝福。我们注定是草原之主,我们注定是世界的皇帝,我们注定是神唯一的使者。”那次一千五,四百米的操场,我们班大部队落了他近一圈的距离。说好的安静平和美少年设定呢,作者大大把你吞掉的人设吐出来[面目狰狞摇衣领.jpg] 

在见识了两个室友的真实面目之后,我安慰自己,没事,毕竟还有一个室友是正常的。 然后过了不久我看到转角边的息老师和白老师。 “冷静一点,息辕送花也不一定是那个意思啊。” “他还附了情书!小舟才刚上高中。”不知为何,白老师平日里清冷的脸有一点点扭曲。 “先别想这些了,观察一番也不迟。”息老师笑了下,离白老师又近了几分。 天了噜我好害怕,这个人笑得好像狐狸,看到老师快被壁咚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发现自己的室友都是很奇怪怎么破,一排排弹幕在脑海里飞快的刷过去,息辕的沦陷给了我最后一击。 

说到这里你一定以为我们学校都是男孩子,其实吧,还是有一些很可爱(qi guai)的女孩子的。 

比如说羽然,一个很好看的姑娘,会拉着我讲类似系里男神级别的的项空月前阵子在校外遇到小混混,被校剑道部的叶雍容英雄救美之后就一发不可自拔的喜欢上了她,现在每天都跟着去上她们专业的课这样的八卦。也会借此从我这里换取姬野和吕归尘的一手动态,听完之后眼睛亮晶晶的。 

龙襄有时也会在羽然边上,说实话我总觉得他神出鬼没的,一会儿悄无声息的出现,一会儿又在别人毫无所觉的时候消失不见。 

再比如说西门也静,平日里老是低头算些什么,我曾经好奇的看了一眼,密密麻麻的全是些难懂的数学公式…… 

有时我也会觉得啊人生不能这样蛇精病下去,人总得活得有志向一点,学个画啊读些诗,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后来大学语文课上,老师讲评胤朝下唐国文睿国主那首著名的辞世诗:“水畔听钟七十年,便了却此生。”说这句诗立意洒脱,离世之际却不见悲意,是倾世之作。 我愣了下,心想不是吧,这句诗里那么明显的孤寂之情老师你没感受到么,这人估计得是活了七十年都找不到一个知己啊,所以就算快过世了都只能在水边一个人听听钟声,想想还有点惨哎。 

想着想着旁边的阿苏勒拍了下我,“百里你怎么哭了?” 咦我哭了么,我抹了下脸,一手冰凉的泪水,“想去撸串想到难以自已。”

“那晚上寝室聚餐就去撸串吧。” 

“好。”



评论(14)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