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沁

狐狸变作公子身,灯夜乐游春。

[狗柯]所执

私设+OOC,突然萌上这对了真的有毒啊,完全就是自己脑内的一点YY


“何为棋道?”他听到有声音在他的脑海里响起,好听的男声,带着一点点疑惑的语调。
“方寸之间,千里之远。”棋手不动声色,在脑海中回道,他知道眼前的对手是如今人工智能中的佼佼者,但却不知他已进化到了这样令人讶异的地步。
“我知道什么是方寸之间,也知道什么是千里之远,但你的回答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我不知道。”
……
转眼便是第四十手,棋手盯着屏幕,忽的顿了一下。很奇怪的感觉,明明对手甚至连真正的形体都不具备,但他仿佛却看到了一人遥坐屏幕的另一旁,低垂着眼面无表情。
镇定,他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出差错,你面对的是有史以来发挥最为稳定的对手,一丝一毫的差错都会导致全盘皆输。
……
“从第四十手开始,柯洁就乱了啊。”他走出棋室,听到有人在和身旁的人讨论不休。棋手没有说话,默默的走回了棋室,望着刚刚结束的一盘围棋。
“你还会再和我对弈么?”棋手在脑海中问道。
“你是很优秀的棋手。”对手回道,“很荣幸能和你下这三盘棋。”然后便是一小阵的沉默。
棋手亦不语,只微微仰头盯着屏幕,仿佛这样就能看到屏幕另一端的那个存在。
“但是,我要退役了,也许以后会有比我的计算能力更强大的程序出现吧,我将成为他的一部分。”半响,对手回道。
棋手闭上了眼,几乎要流出泪来,他的对手是世界上下棋下的最好的“棋手”,也是世界上最不懂棋的“棋手”,他或许也会在电光火石之间好奇什么是棋道,或许时间慢慢过去,他真的也会明白何为棋道,但现在一切都来不及了。他会像一个匆匆谢幕而惊才绝艳的演员,为一时的人们记住,而后披上其他服饰衣装,改头换面,任由这段往事被人们渐渐遗忘。
“那么,再见。”然后棋手关掉了屏幕,缓缓地走出安静的棋室,走向了喧哗的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记者们始终不解这个年仅二十岁的国手为何泣不成声,他们都以为,那是因为天才人生中罕有的大败。

END




评论(4)

热度(29)